龙华新闻

世界无烟日 大浪56人违规吸烟被警示教育

编辑:彭桂红2018-06-01 14: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大浪街道组织开展世界无烟日统一执法行动,56人因违规吸烟接受警示教育。


当天,执法人员前往大浪街道的商业街、市场、网吧、各类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各类室内公共场所是否按照要求张贴禁烟标识,检查室内场所是否存在违规吸烟现象,以及室外是否存在乱扔烟蒂等违规现象。


检查发现,大部分室内公共场所重视控烟工作,禁烟标识张贴规范。不过,在不少室内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对违法吸烟者并未进行劝阻,特别是在网吧、餐馆等地方,这些场所的经营管理者存在未严格落实控烟管理责任的情况。


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未严格落实控烟管理责任的场所作出了警告,并向这些场所责任人详细讲解了有关法律、法规条文。同时,行动还查处了一批“违规烟民”,警示教育违规吸烟人员56人。

执法人员呼吁广大市民减少吸烟,尤其要避免在公共场所吸烟。下一步,大浪街道将进一步开展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工作,推进无烟环境建设。(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甘荣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