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义工获省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宣传员称号

编辑:彭桂红2018-06-01 14: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观湖义工李学文获广东省2017年度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宣传员称号。


据了解,观湖义工服务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李学文已经连续3年常态化组织动员广大义工参与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行动,并以U站为平台,365天全年无休开展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宣传,赢得市民广泛赞誉。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传染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结核病对人群的危害,了解政府对肺结核患者的优惠政策,李学文带领观湖义工服务中心、观湖U站联手龙华区慢性病预防控制中心精心制定宣传方案,结合“3·5”学雷锋、“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世界防治麻风病日”等活动,在人群密集高度集中的工业园区、广场等通过“摆摊设点”等形式开展一系列的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服务,向广大群众传播结核病的危害、肺结核病疑似症状、结核病预防知识、国家相关免费政策以及患上结核病之后应该如何做等知识。


同时,还专门针对志愿者进行培训,讲解结核病的危害、传播途径、症状及预防等,通过志愿者“一传十”“十传百”的宣传,让广大市民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因工作表现突出,李学文接连被评为2016年度、2017年度龙华区结核病宣传志愿者先进个人。(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