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换位体验!外卖“骑手”上街劝导文明出行

编辑:彭桂红2018-05-30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外卖员在梅龙大道与东环二路交会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5月29日下班高峰期,龙华区梅龙大道东环二路交会路口来了一批“特别”的交通文明劝导员,他们是一家外卖公司的“骑手”。不同往日匆忙奔波在送餐的路上,“骑手”们身穿写着“文明出行义务劝导”字样的马甲,在交警带领下,纠正电动车、行人闯红灯以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行为。

近年来,随着外卖配送业务发展迅猛,驾驶电动车出行的外卖“骑手”闯红灯、乱穿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驶时接打电话、车辆乱停乱放、超速行驶等违法违规现象突出,涉及外卖“骑手”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随着龙华区“讲文明、守规矩”公共文明秩序提升行动的深入推进,龙华交警大队进一步开展外卖行业配送员交通安全培训及路面劝导体验行动。

昨日下午,龙华区一家外卖公司的配送员在参加完交通安全教育学习课程后,前往繁忙的梅龙大道东环二路交会路口“上岗”,当起交通文明劝导员。烈日炎炎,配送员们在交警的指导下耐心劝导行人和司机的不文明行为。该外卖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5月中旬起,公司配送员就陆续到路口接受交通劝导体验,接下来还会继续坚持,尤其是针对新入职员工更要加强培训。也希望通过换位思考,提高配送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记者了解到,上、下班高峰期,观澜街道大和路与民和路路口、大浪街道华盛路水围新村岗亭、民治街道民治大道布龙路口也有外卖配送员当起文明劝导员。

外卖配送员刘师傅在当了一回交通文明劝导员后深有感触,他说,“午饭时段是送餐的高峰期,自己送外卖时为了赶时间有过不遵守交通法规的情况,也发生过轻微的事故,今天看到违法的电动车更加觉得危险,真的不能心存侥幸。”刘师傅还说,希望顾客能够给予外卖配送员多一些体谅和宽容。(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