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三驾马车”并驾齐驱 打造文化+科技文博盛宴

编辑:彭桂红2018-05-10 10: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上围,曾经荒废乃至倒塌的百年客家老屋,如今在艺术家的亲手改造中变为生机盎然的艺术空间和工作室。

上围的艺术涂鸦创作。


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彭桂红)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今天(5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将持续至5月14日。今年,观湖街道携一个分会场两个专项活动点惊艳亮相,闪耀文化+科技魅力,展现品质观湖、活力观湖、美丽观湖。

这里有约400年历史的上围艺术村首次登场文博会,逛古村、看展览、做木艺、赏格桑花……来这里放慢脚步感受被称为“艺术桃花源”的上围艺术村的闲适氛围;这里有锦绣科学园“科技+文化”融合创新,通过锦绣科学园机器人课堂、龙华区青少年机器人运动会开幕式及竞赛、“科技+”及“设计思维”为主题的创意教育工作坊、尖端企业高峰论坛、高科技实验室开放日等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文博会分会场文化与科技结合的内涵;这里有博鳌亚洲论坛上亮相的国瓷永丰源,精心准备的国宴还原体验之旅,传递华夏美食文化与礼仪特色的精髓,并携手钓鱼台博鳌新品的品鉴与发布活动,深入解析国宴与国宴瓷的品质及特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