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规范市场临时安置点经营秩序

编辑:卢东勃2018-05-09 15: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整治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晓宝、黄健新)观澜综合市场在整体提升施工期间,市场临时安置点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经营秩序不规范现象, 一些商户把商品摊点延伸到安置点外,还有的干脆就摆放到了马路中间。争对这种现状,为进一步加强综合市场临时安置点管理,营造和谐的临时安置点经营环境,5月8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联合街道执法队对综合市场临时安置点进行了集中整治,对超线经营和无牌占道经营依法进行取缔。

整治现场


观澜综合市场在整体提升施工期间,新澜社区和市场管理处携手推进临时安置点经营秩序和市容市貌。前期,社区主动在市场临时安置点周边定时定岗维护,市场管理处也开展了内保外巡等活动,同时,社区通过党代表进社区、普直联等实地调研,走访居民、商户、摊贩,广泛征求多方意见的形式,根据市场管理处、商户需求,社区在市场临时安置点推行“定点挂牌挂号经营”的模式,在综合市场周边临时安置点合理规划出地摊位80余个,发放经营号牌80余个,规范综合市场临时安置点经营秩序。在临时安置点就看到地面清晰的划了经营范围标线,经营户将货品整齐的摆放在线内,此前市场通道内货物乱堆、挤占通道乱像一去不复返,老百姓买菜也不再拥挤了。对随意占道、不按规定经营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经营资格,通过近期宣传引导和整治,经营户们的自觉意识明显提高,整治成效也获得了经营户认可。社区也加大了综合市场临时安置点保洁力度,做到每天20个小时的保洁时间,能够达到垃圾日产日清,也要求商户自备垃圾袋,实现垃圾不落地,综合市场临时安置点卫生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之前垃圾遍地现象也不见了踪影,确保不对环境产生影响。

在5月8日整治行动中,取缔无好乱摆卖5家,依法暂扣超线太阳伞18个,其他各类物品150余件。全面整治了综合市场临时安置点各类乱象,取缔外延扰民市场,规范商户经营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