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风吹树断阻夜路 龙华交警合力清理 恢复道路交通

编辑:彭桂红2018-05-09 15: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交警大队观澜中队警员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对树木进行清理,恢复道路的安全畅通。

5月7日,大风吹断了观澜大道文成学校边上的一棵大树,断树横在马路中央,形成障碍。龙华交警大队观澜中队的警员在了解到警情后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对树木进行清理,恢复道路的安全畅通。

据了解,5月7日晚上10:30左右,观澜中队的铁骑队员陈刘杰和翟海雄正在雨中例行巡逻时,突然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要他们立即赶往文成学校周边。原来交警大队接到群众反映,观澜大道文成学校路段,有树木折断在路上,严重影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收到指令后陈刘杰与翟海雄立即掉头赶往现场。陈刘杰在后来的采访当中表示,“下大雨刮大风,不仅地面很滑,视线也很受阻,我们当时想到这一点就非常担心,怕这个断树会进一步造成更大的影响。”所幸的是,在两位铁骑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后,现场并没有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陈刘杰与翟海雄迅速架设反光路障,清理路中央的断树及其残枝。“因为树木体积较大,我们两个人并不能将其处理掉,所以我们将现场消息反馈到总指挥台,并通知街道办等相关部门前来协助我们清理断树。”

市民李先生表示,文成学校周边路段是自己每天晚上下班必须经过的路段,“多亏交警同志的及时快速处理,使得我们的归家之路安全畅通。”(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傅烨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