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执法队查处一活禽宰售点

编辑:彭桂红2018-05-09 13: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对活禽进行暂扣处理。

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接获线索,称上油松村一家便利店旁有人非法饲养、售卖活禽。执法队员迅速前往核实处理,查实该处非法饲养活禽51只,随后依法对活禽进行暂扣。

在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告诫其不能心存侥幸,同时要求其立刻停止销售、宰杀活禽行为,如再次发现将从重处罚。执法人员介绍,禁宰禁售活禽以来,执法部门多次开展专项整治,活禽交易更趋隐蔽,手段也越来越多样:有的将活禽放养在偏僻地段,顾客联系后再去宰杀;有的在居民楼附近流动销售,打起“游击战”;有的甚至将活禽圈养在自家天台,这些隐蔽手段无形中增加了执法难度。

下一步,龙华街道执法队将联合各社区工作站,以24小时投诉热线、微信公众平台及群众接待室为途径,及时查处辖区经营活禽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保障市民的健康安全。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切勿购买非法饲养活禽,一旦发现可立即向执法队反映情况。(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宋嘉瑜 吴静芳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