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新澜社区开展中风高危人群免费筛查

编辑:彭桂红2018-05-08 10: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脑卒中俗称“中风”,包括脑梗死和脑出血,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及经济负担重的特点。近期,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携手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龙华区中心医院、新澜社康,计划用整整两周的时间,完成辖区内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工作。

5月7日上午,在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临时免费检查点,脑卒中高危人群免费筛查活动正式启动,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人头攒动,参与本次免费体检的医护人员通过一整天的努力,为近100位居民提供了血压监测、血脂监测、血糖监测、心电图检测、生活方式调查等服务。活动现场,该中心还邀请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为居民现场答疑。本次免费检测包括颈动脉彩超、心电图、测血糖、血脂四项、同型半胱氨酸、糖化血红蛋白、血压、身高、体重、腰围、健康评估等10余个项目。

“脑卒中通常发病于45岁以上中老年人群,50岁-70岁发病率最高,占发病人数的60%以上。”龙华区中心医院专家表示,目前,脑卒中已成为危害我国国民的主要疾病之一,给患者家庭乃至整个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脑卒中筛查和干预项目的实施,降低了发病率,减少了家庭和社会的经济负担。(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