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文博会龙华街道设1个分会场 2个配套文化活动点

编辑:彭桂红2018-05-08 11: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即将开幕的第十四届文博会,龙华街道设1个分会场,2个配套文化活动点,将以“社会公益”为核心,开展线上线下公益活动、影视文化活动、精准教育系列活动、中华传统文化国际交流等特色活动。

据悉,龙华街道分会场在广电文化创意产业园内举办,以“先锋影视时尚创客——精准教育,智创未来,魅力太极,健康中国”为主题,从影视创客、教育公益、中华传统文化出发,融合产业资源、影视视听、新型科技产品等多元化内容,旨在打造深圳文化创意产业及“文化+教育”“文化+影视”“文化+科技”项目的资源整合平台,推动园区优秀企业与资本和市场对接,打造多元化的“文化+”园区示范点,立足龙华、辐射深圳,构建“深圳品牌”文化符号,打造更为专业化、国际化、全产业链的交流交易平台。

龙华街道分会场内设置了内容丰富多彩、活动形式多样的六大类活动,包括太极文化产业论坛、名师大讲堂——教育论坛等专业领域的文化产业内容,还有亲子扭蛋跑等大众参与度高的趣味比赛,更有体验感强、适合青少年群体现场互动的智搭创客活动,以及智能机器人、玩创工房、综合安全教育、食育食疗等多元化教育活动。

与此同时,本届文博会的配套文化活动分别是中裕冠宝玉石文化和藏真堂琥珀文化。位于布龙路东段的中裕冠宝玉石艺术馆,不仅将呈现众多不同时代的古玉精品之作,还将举行“天工创意奖”和“百花新秀奖”颁奖仪式,给12位新锐玉雕大师颁奖等活动。“一带一路”玉文化产业与金融创新论坛将传统玉文化艺术的复兴提到了新的高度,通过玉界名流与金融界对话,互动交流,碰撞出玉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天地。

藏真堂琥珀文化系列活动将首次登上文博会的舞台,将千年的琥珀文化与现代匠人的精湛工艺相结合,既有市民均可参加的“魅力文化,匠心传承”藏真堂琥珀文化集市活动、“藏真堂带你走入琥珀世界”文化知识宣传长廊参观活动以及“千年的故事”精美琥珀作品展览,又有为业界匠人创办的第一届“匠心杯”琥珀雕刻技艺大赛,用多种形式呈现琥珀悠远的文化和不朽的魅力精神。

文博会龙华街道精彩一览

1、广电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

地点:广电文化创意产业园

时间:2018年5月11日

开幕式:以“社会公益”为核心,开展线上线下公益活动、影视文化活动、精准教育系列活动、中华传统文化国际交流等特色活动。

名师大讲堂:秉持“精准教育智创未来”的核心理念,开设“名师大讲堂——丑小鸭魔法学校专场”教育论坛并同步向全市小学生直播。

太极文化产业国际论坛:以“魅力太极健康中国”为主题,现场举办百人太极展演,论坛邀请太极大师陈小旺等开展主题演讲。

食育课堂:邀请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冯海波担任主讲人,为大家讲述“为什么说食育改变孩子的未来”,以及如何选择健康食品呵护孩子的食品安全,同时设置亲子育食体验活动。

亲子扭蛋跑:以定向游园的形式贯穿公益、教育、创客、运动四大板块,同时在比赛中融入“点球大赛”“极限攀岩”“超人障碍赛”三大赛事活动。

2、深圳市中裕冠宝玉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配套文化活动点)

地点:中裕冠宝玉石艺术馆(布龙路东段中裕冠大道3号)

时间:5月8日-6月10日

亮点:名家荟萃,唱响文博:玉界名流与金融界大佬的对话、互动交流、碰撞出玉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天地。弘扬优秀玉文化助推产业发展:开展收藏界珍奇玉器展览。

3深圳市藏真堂工艺品有限公司(配套文化活动点)

地点:龙华文化广场(龙华街道景龙建设路208号)

时间:5月26日-5月31日

亮点:让文化之美提升阶段,主题展示精品琥珀,让初次体验琥珀之美的群众提升欣赏层次。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孙运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