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单手系鞋带 龙华区开展残疾人励志教育进校园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5-08 10: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学生们尝试单手系鞋带,体验残疾人艰辛。

日前,民顺小学开展了“做一天残疾人”体验主题班会,学生们通过单手系鞋带、戴眼罩行走等小游戏,体验残疾人生活的艰辛。

“做一天残疾人”体验主题班会设置了“关爱残疾人公益宣传片”“残疾人体验小游戏”“体验分享”“我们能为残疾人做什么”等环节,带动参与者了解残疾人的不容易,呼吁他们关心帮助残疾人。

在体验分享中,学生们纷纷表示,从模拟游戏体验到残疾人生活很不方便,特别是戴上眼罩体验盲人行走时,“眼前一片漆黑,内心顿时笼罩着无助感,而且还是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盲道是盲人的导引,我要告诉身边的人不占用盲道。”

据悉,“做一天残疾人”体验主题班会是“活力龙华助残有爱”暨残疾人励志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内容之一,该主题活动由龙华区民政局(残联)主办,为期一个月,还包括残健共融文艺汇演、“跟残疾人老师学手工”工作坊等内容,直接参与师生近700人。

“跟残疾人老师学手工”工作坊邀请了民治街道残疾人职康中心张韶兴、孙国财两位残疾人老师,与学校师生一起学习制作时下流行的手工贴钻。学生们以正常心态与残疾人接触互动,气氛融洽,感受了残疾人的正面形象和社会价值。在残健共融文艺汇演中,学生与残疾人共同登台表演,残疾人身残志坚、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学校师生。此外,本次励志教育主题活动还在学校举办残疾儿童作品展,展出40幅绘画和手工作品,赢得学校师生由衷的赞叹。(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黄怡勤 刘晨/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