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关爱青少年!“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编辑:彭桂红2018-05-08 10: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以青少年乐于接受的方式,用心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日前,一场生动有趣的青少年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在龙华法律茶座举行,通过心理测试、专家释疑、亲子互动等途径,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养。

“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是龙华区平安创建专项经费社会建设扶持项目,由龙华区民政局主办,龙华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承办,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

当天的活动吸引了30多个青少年家庭参加。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系统式家庭治疗师李向阳老师现场授课。李老师针对网瘾和厌学问题,从问题界定、形成原因、具体表现、应对策略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咨询经验,向家长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讲解。

家长听课的同时,孩子们正在参与心理健康诊断测验。该测验从学习焦虑、社交焦虑、孤独倾向、自责倾向、过敏倾向、身体症状、恐怖倾向、冲动倾向等方面对孩子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评估。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后续将根据测量结果,对需要干预的孩子进行帮助和辅导。”

在接下来的亲子沙龙活动中,心理咨询师与家长、孩子通过访谈等形式积极互动起来。针对家长提出的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心理咨询师从亲子沟通技巧等方面给予建议,也邀请其他家长分享自身的教育经验和反思。

此次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受到家长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掌握了不少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能够正确认识孩子成长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自身家庭教育的不足,对于一些家庭教育问题不再束手无策。(龙华新闻记者吴雪平通讯员邱柴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