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在全区推开

编辑:彭桂红2018-05-08 10: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龙华区国税局大浪税务分局成功办理了第一笔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业务,这标志着一般纳税人转换小规模纳税人顺利实现,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在龙华区全面推开。

深圳市龙华区龙华博力特五金工具店的法人石先生是龙华区第一位办理转登记业务的纳税人。“五一”前,石先生来大浪税务分局办理业务时,就从税源管理六科的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的新政策,经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发现自己的店铺适用于相关政策,节后第一天就马上来办理该业务。石先生称:“我们店的规模比较小,4月1日因为年应税销售额超过80万被责令成为一般纳税人,税负比以前上升了,现在又能再一次转换为小规模纳税人,税收负担一下子就减轻了。感谢大浪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让我及时了解到这个最新的减税政策。”

进一步深化增值税改革,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也是结构性减税的重要举措。据介绍,以前根据行业划分共存在年销售额50万元、80万元、500万元三档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制度设计复杂。对三档标准进行整合,将年应税标准提高到500万元,同时在一定期限内允许一般纳税人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既是对税制的优化和简化,又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建议计税带来的办税便利和减税红利。据悉,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实现,将进一步激发龙华区小微企业活力,为龙华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龙华新闻记者张爽通讯员王彦鑫曾晓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