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防邪宣传进校园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8-05-03 15: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刘颖)52日,观湖街道在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开展防邪宣传进校园活动,普及防邪知识,传播防邪理念,营造“崇科学、防渗透、促和谐”反邪教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识邪、防邪、反邪能力。

宣传活动围绕“抵制邪教,构建和谐,从我做起”这一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单、宣传小礼品和讲解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学生普及了防邪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先是通俗易懂地给学生们讲解了邪教产生的背景、种类、危害等,然后以案讲法通过一个个国内外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述了邪教组织对青少年的影响及对社会的危害,加强辨识邪教反对邪教意识以及体验遇到邪教组织应如何处理的小游戏等方式,使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对邪教与防邪教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坚定了学生的防邪意识。

活动当天,共派发了防邪宣传单1000余份、防邪主题小礼品800余份。此次防邪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小学生,还有不少接送孩子放学的家长也参与进来,扩展了防邪宣传面,为进一步推进 “无邪校园” 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