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无界音乐节阵容曝光 赵牧阳莫西子诗加盟助阵

编辑:杨维易2018-05-03 10: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正在绘制的民族文化墙绘展。


深圳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还记得去年5月,一场别具特色的方言音乐节在福城街道上演吗?新派民俗音乐、传统民俗音乐、传统民俗文化混搭交融,成为福城初夏最吸睛事件之一。

今年,这场音乐盛宴将再度归来!“音乐无界•民族复兴”2018第二届深圳无界音乐艺术节将于5月12、13日在福城桔岭老村拉开帷幕。作为第十四届文博会最独一无二的音乐盛事,其中的音乐节将引发关注,出场阵容抢先曝光:赵牧阳、莫西子诗、老五与乐队、努德乐琴乐队、磊落组合、托木拉干、谷雨乐队、邹锦龙乐队和绿巴士乐队等音乐大咖歌手和流行乐队加盟助阵,为市民朋友献上嗨翻全场的音乐大秀。

今年音乐节的最大看点之一便是中国内地摇滚歌手、鼓手赵牧阳。他曾先后加入过鲍家街43号、超载乐队、腾格尔与苍狼乐队、呼吸乐队等摇滚乐队,窦唯的《黑梦》、许巍的《在别处》及张楚的《姐姐》等诸多经典作品中都记录下了他震撼人心的鼓技。作为歌手,赵牧阳在1991年发行的首张专辑《牧阳流浪》被传唱至大江南北,让他在被称作“摇滚鼓王”的同时亦被称为“中国流行民谣第一人”。

而另外一位民谣歌手彝族音乐人、歌手莫西子诗值得歌迷粉丝期待。2008年,他创作歌曲《不要怕》,后来被彝族山鹰组合成员瓦其依合收录在其发行的个人专辑《黑鹰之梦》中。2014年,他在《中国好歌曲》中演唱诗人俞心樵为其填词的《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获导师好评,并因此走红。

据悉,本次音乐艺术节将民族方言音乐演出与民族文化展览相结合,将把全国各地的民族方言音乐展示给广大市民,在展示民族文化的同时,也在奉献一场专属于民族方言的音乐盛宴,打造一个全国最民俗、最纯粹、最原生态的音乐艺术节。民族方言音乐论坛、无界音乐节、民族文化墙绘展和民族文化市集将轮番奉上精彩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