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团区委举办2018年五四青年文化月开幕式

编辑:彭桂红2018-05-03 10: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国际青年创新论坛上,国内外青年代表就“新时代青年如何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这一主题发表见解。


昨日上午,龙华团区委在宝能科技园举行2018年五四青年文化月开幕式暨国际青年创新论坛活动。该系列活动旨在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彰显龙华青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精神风貌。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蓝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经济促进局、区科技创新局、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和机关、街道社区、两新企业及园区等领域青年代表150余名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蓝涛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深圳“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建设构想为切入,围绕“人才”、“创新”、“青年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四个主题与广大青年朋友作分享。他表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坚持党管青年,紧扣时代主题,抢抓机遇,凝聚青年,服务大局,让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让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

富兰克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赵阳,“深圳好青年”获奖者、大卫奥森游泳俱乐部总经理大卫相继为大家讲述了他们与龙华的精彩故事,并代表龙华青年人才表达了对龙华未来的期待和祝福。在随后的创新论坛中,赵阳、大卫与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劳维信、深圳英诺敏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珉、孔雀大讲堂CEO吴佩诗等围绕“新时代青年如何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展开了论坛交流。此外,陈珉博士与劳维信教授还分别以《中学为体西学为用——双创时代的创业思维》、《公益创业——青年与社会企业发展》为题,与广大青年朋友进行分享交流。

据悉,五四青年文化月期间,团区委将面向辖区青年全面开展系列活动,涵盖创新发展、文化艺术、学习提升、志愿服务四大类主题,具体包括“青年同绘·龙华蓝图”龙华区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等21项活动,通过多级联动、多措并举,汇聚龙华青年力量,为龙华中轴新城、深圳“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龙华新闻记者张爽 通讯员谢冰 董思敏/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