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宣传片 H5有奖答题 龙华创新模式宣传治水提质

编辑:彭桂红2018-05-02 10: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区环水局围绕着“唤起居民共同爱河护河意识”“号召群众一起曝光污染河道违法行为”两个主题,策划了一系列活动,这次通过宣传片、爱河护河有奖答题等方式,全方位铺开“爱河大讲堂”。

“我叫霍国友,我是2001年来到深圳的,之后一直在从事治水方面的工作……”在区环水局新推出的治水提质宣传片《治水,我们一直在路上》中,这位有着十几年治水经验的一线人员将他的工作娓娓道来,向观众讲述了这十几年中他亲历的治水事,宣传片也通过直观的画面将治理前后的油松河情况直接展现。

作为线上治水宣传的重头戏,这部宣传片也传达了龙华区环水人的期望: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能支持治水提质工作,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共同呵护龙华水环境。而“身边小事”的具体内容,区环水局也在有奖答题中通过题目展现,借此吸引更多居民了解爱河护河知识。

4月28日,区环水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生态龙华”推出有奖答题活动,答题内容由爱河护河小知识和龙华区河流常识两部分组成,答满一定分数即可获得抽奖机会。除此之外,在有奖答题活动页面上,区环水局还别出心裁地将龙华区油松河、白花河、君子布河等五条河流以地图形式展现出来,用户只要点击河流,就可以了解到该河流的基本概况和过去一年的整治数据。

此前,区环水局公众号还上线了“随手拍”投诉平台,在提供真实身份信息后,居民可通过定位、情况描述、上传照片等,一键举报涉河违法施工、违法偷排污水、违法倾倒垃圾入河、破坏河道护栏挡墙等水务设施、电鱼毒鱼等违规事件,环水局也将通过用户留下的电话号码,及时回馈处置情况。

“除了在投诉平台对龙华区域范围内所有河道污染、违法行为进行举报投诉,大家也可以在后台给我们提供河道治理线索及建议。”区环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治水宣传工作最终目的是发挥群众“智囊团”作用,广泛发动、吸收社会各界力量投身治水工作,从而形成全民治水的良好局面。(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简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