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2018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重磅演出

编辑:彭桂红2018-04-30 09:09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4月28日晚,交响乐《鲁迅》在深圳音乐厅奏响。

4月28日晚,2018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叶小纲第五交响乐《鲁迅》在深圳音乐厅奏响。 深圳商报记者韩墨 摄

深圳新闻网讯 作为2018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的重磅演出之一,著名作曲家叶小纲为深圳观众带来了自己的最新作品。4月28日晚,叶小纲第五交响乐《鲁迅》由苏州交响乐团在深圳音乐厅奏响。

演出由德国指挥家斯蒂芬·马佐执棒,女高音王威、女中音朱慧玲、男高音石倚洁、男中音刘嵩虎、低男中音沈洋,以及小说演播艺术家徐涛昨晚联袂呈现了激越磅礴的鲁迅精神,赢得热烈的掌声。

叶小纲第五交响乐《鲁迅》由《社戏》《闰土》《阿Q》《祥林嫂》《野草》《铸剑》《朝花夕拾》《两地书》《魂》九个章节构成,全曲从不同视角诠释了鲁迅这位中华民族的伟大脊梁。该作品的所有立意均取自鲁迅原作,歌词均选自鲁迅作品原文,令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感受那振聋发聩的呐喊,回到上世纪30年代民族奋斗与崛起的滚滚浪潮中,激发了心灵的深思。

在昨晚的深圳音乐会上,刘嵩虎、沈洋、朱慧玲分别演唱了《闰土》《阿Q》《祥林嫂》。鲁迅探寻人类灵魂、反思人性、守望孤独的代表之作《铸剑》则由石倚洁、刘嵩虎、沈洋共同演唱,而鲁迅与妻子许广平的《两地书》由王威、石倚洁演绎,徐涛朗诵了《野草》。(记者 杜翔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