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扫码乘地铁来啦!手机扫码进出闸机 微信支付车费

编辑:彭桂红2018-04-30 09: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今后,市民乘地铁购票将更加便捷。记者4月28日获悉,市地铁集团携手港铁(深圳)、腾讯公司推出的手机扫码过闸服务将于近期上线。届时,市民进出闸机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微信自动支付车费。

如何实现“码”上乘车?深圳地铁运营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刷码乘车服务同时支持深圳地铁APP,以及“深圳地铁e出行”和“腾讯乘车码”微信小程序三种方式。

乘客只需下载深圳地铁APP或者打开“深圳地铁e出行”、“腾讯乘车码”微信小程序,开通“乘车码”功能并进行用户绑定后,便可生成乘车码。之后,在地铁站内标有“刷码过闸”字样的闸机上,将乘车码对准扫码口刷码即可直接进出站。目前,深圳地铁APP和微信小程序正在最后调试中,正式版本将与扫码过闸同步上线。

记者了解到,现阶段深圳地铁每个车站将会设置至少“两进两出”共四台扫码闸机,而像车公庙、罗湖客流大站则将设置“四进六出”共10台扫码闸机。今年内,深圳地铁全网车站所有闸机将全部支持扫码过闸服务。

目前,深圳地铁仅支持微信支付,下阶段将继续引入其他支付手段,进一步方便市民乘客。(记者李秀瑜)

购票方式将增至五种

1、现金或扫码购买地铁单程票

2、公共交通卡,即深圳通卡过闸

3、手机票卡(手机深圳通)过闸

4、购买地铁日票、计次卡

5、通过深圳地铁APP或“深圳地铁e出行”、“腾讯乘车码”微信小程序生成的乘车码扫码进出站

手机“刷码过闸”服务在近期正式上线后,将为乘客真正意义上解决购票排队、零钱购票以及忘带深圳通储值卡的问题。届时,乘客坐深圳地铁可以在五种乘车票务方式中任选。

首次使用扫码乘车的用户,只需在苹果或各大安卓应用市场下载“深圳地铁”APP,或是在微信搜索“深圳地铁e出行”、“腾讯乘车码”小程序,根据页面提示,依次完成实名认证和选择支付方式,开通“乘车码”功能后,系统便会自动生成深圳地铁乘车二维码。乘客在地铁进站时,只需在闸机扫码口处出示该乘车码,闸机打开后即可进站;出站时再次刷乘车码,过闸后车费将自动扣除。

此外,在地铁行驶中或未出闸机前,刷码手机可切换至其他程序正常使用不受影响,但在出闸前,建议大家提前打开手机,并点亮乘车码主屏幕,实现快速刷码过闸。切勿停留或拥堵在闸机口,影响其他乘客通行。(李秀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