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残疾人励志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民顺小学

编辑:杨维易2018-04-28 19: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一起观看残疾人公益短片。

“无敌手”小游戏,体验肢体不便。

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晨)残疾预防要从出生抓起,从娃娃抓起。由龙华区民政局(残联)主办的“活力龙华 助残有爱”暨残疾人励志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了民顺小学,该项活动自3月27日启动,于4月28日圆满结束。系列活动由龙华区仁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具体承办,共分为残健共融文艺汇演、“跟残疾人老师学手工”工作坊、“做一天残疾人”体验主题班会三个板块。

“跟残疾人老师学手工”工作坊邀请了民治街道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张韶兴、孙国财两位残疾人老师,与学校师生近20人一起学习制作时下非常流行的手工贴钻。学生们与残疾人老师接触互动,气氛融洽,感受了他们的正面形象和社会价值。

残健共融文艺汇演学生与残疾人共同登台表演,残疾人身残志坚、顽强拼搏的精神传递给了在校师生。残疾人代表张莹莹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创业之路,乐观的生活态度让学生们深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