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让出行更通畅!大浪羊台山周边交通综治工程启动

编辑:彭桂红2018-04-28 17: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石龙路新建人行道工程,计划5月开工。

羊台山是龙华乃至深圳的著名景点之一。每逢节假日,前来游玩的市民众多,但是大浪羊台山周边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存在诸多交通安全隐患。为了改善其周边的交通环境,昨日记者从龙华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近日启动了大浪羊台山周边交通综治工程,完善白云山新村出入口处以及石龙路交通基础设施,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昨日,记者来到华兴路—福龙路交叉口,站在大浪白云山新村出入口处,看到该路口车流滚滚,车速较快。路边没有人行道,人车混行的情况比较严重。“每到晚上这里路边不仅没有人行道,而且没有路灯,行人尤其自行车在这里通行非常不便。”附近一家餐馆的员工说。记者还发现该路口为畸形交叉口,开口宽度40米,主要交通流为华兴路车辆转福龙路、华兴路车辆进入白云山新村、福龙路车辆进入白云山新村、白云山新村车辆进入福龙路等,共计交通冲突点9个、交织点6处。该路口还有不少车辆在这里违停,交通安全隐患大。记者站在这里采访,其中一辆蓝牌车还向记者招手,询问记者是否要坐车。

龙华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消除白云山新村出入口处交通安全隐患,该局在本月中旬启动了此处交通综治工程,计划5月完工。施工中,在路口范围增设连接人行道和路灯,保障人行空间。还将完善路口范围交通标线,增设禁停标线,规范行车。同时,将现状破旧混凝土路面改造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提高行车舒适度。

大浪羊台山周边交通综治工程还包括石龙路人行道新建工程。石龙路是通向大浪羊台山的重要通道之一,该路位于大浪商业中心片区,现状是城市快速路,双向八车道,周边多为居住区、工业用地,出行流量大,部分路段高峰时段步行流量达950人次/小时。石龙路南北两侧缺乏人行道设施,人车混行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大。

龙华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上述路段现状硬路肩改造为人行道,满足两侧沿线居民步行需求,改造路线长约1.3公里,同步完善道路排水。

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占道施工等相关开工手续,计划5月开工。(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易飞扬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