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以雷霆手段严打城市“三乱” 福城成立专项行动组

编辑:彭桂红2018-04-28 17: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严厉打击城市“三乱”现象,进一步提升街道市容环境,4月26日,福城街道执法队执法科以雷霆手段,重拳打击乱派发小广告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以打伏击形式,现场抓获2名乱派发小广告的违法人员,并移交福民派出所处理。

乱张贴、乱刻画、乱涂写这种“三乱”现象不但影响市容,而且乱张贴的小广告中多数含有涉黄、金融诈骗等信息,饱受诟病。为加强“三乱”源头治理,今年以来,除了勤快给城市“洗脸”外,福城街道还用法律武器震慑“城市毁容者”,以“双提升”和深圳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契机,启动城管公安联勤联动机制,整合社区工作站、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力量,成立打击非法派发、张贴小广告专项执法行动组,以群众投诉、数字化城管平台案件、日常行走巡查为依托,针对城中村、人员密集场所、主要路口、机动车道散发、张贴非法小广告现象,通过蹲点查处、夜间伏击、便装执法等措施,对“三乱”开展专项行动,让发小广告、乱张贴违法当事人措手不及,为福城“祛斑除癣”,提升市容市貌。截至目前,执法人员查处派发宣传品小广告约300宗,立案查处乱张贴案件107宗,罚款达15万元,行政拘留2人。

记者从福城街道执法队获悉,为严惩城市“毁容者”,提升福城街道市容环境水平,下一步,福城街道执法队将在福民派出所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继续保持雷霆之势,扎实开展打击城市“三乱”专项行动,并加大市民宣传力度,呼吁市民共同参与,让更多市民参与到“三乱”整治中,爱护自己生活的家园,努力守护好福城街道的城市环境。(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曾银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