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科创风景!5家龙华企业亮相德国汉诺威工博会

编辑:彭桂红2018-04-28 16: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佳顺智能展出的物流仓储搬运工业机器人。

▲永亿豪电子有限公司的展位上客商络绎不绝。


龙华新闻德国汉诺威专电(记者 杨文静/文 李立治/图)2018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于4月23日-4月27日在德国汉诺威会展中心举行。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欧洲贸易渠道,促进龙华区工业领域产品对欧洲各国的出口,今年,龙华区共有5家企业跟随深圳市中小企业国际技术合作协会组团参展,产品包括工业机器人、风扇、金属加工产品等。

五家龙华企业组团参展抢滩欧洲市场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始创于1947年,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0届。该展会不仅是目前世界上展出面积最大的工业展,而且展品技术含量极高,被公认为联系全球工业设计、加工制造、技术应用和国际贸易最重要的平台。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第一次与汉诺威国际物流展览会(CeMAT)同期同地举办,两者的协同更好地展现了工业4.0与物流4.0的结合。本届展会以“融合的工业——连接与协作”为主题,聚焦五大主题展,高度剖析了“工业4.0”给予各产业的惠利,并精彩展示各项尖端技术与产品。共有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500家企业参展,预计将有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265000名观众参加本次展会。

龙华区这次组团参展的企业共有5家,分别是深圳市佳顺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佳顺机器人工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仁和兴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永亿豪电子有限公司和富克兰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此次参展的龙华企业都是行业的顶尖企业,在展会中展出了工业搬运机器人、散热风扇、工业风扇、金属加工液、车用润滑油等科技创新产品。

向全球客商展示中国企业实力

深圳市佳顺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7年,是国内一家以AGV移动机器人为核心产品的新三板创新层上市企业,也是国内专业的AGV移动机器人厂商之一。经过连续多年的快速发展,目前已成长为国内具创新和研发能力的AGV移动机器人行业龙头企业。目前,佳顺智能为客户设计提供AGV系统解决方案已突破1000个,生产各类型AGV产品突破5000台,应用于各类大型企业。

今年已经是佳顺智能机器人第三次参加汉诺威工博会,展位位置位于“工业自动化”的17号馆E73展位,展位面积72平方米。据佳顺智能总经理李特介绍,工业自动化是智能制造集成化和IT解决方案的领先展馆,呈现的全球各大厂商智能工厂的解决方案覆盖了整个工业产业链,观众在这里可以体验“工业4.0”从愿景走向现实的美妙场景。为期五天的展会上,佳顺智能重点围绕“智能工厂”这一主题,面向全球展示基于仓储智能AGV与激光滚筒AGV对接的工业机器人、物流自动化等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在汉诺威演绎具备佳顺智能特色的AGV场景实践。

“汉诺威工博会是一个全球性的展会,我们在这既能接触到欧洲的客户,又能接触到美洲的客户,扩宽了与客户交流的渠道,另一方面,全球的客商也在这里看到了我们中国企业,现在我们的产品水准一年上升一个台阶,明年我们再来,肯定比今年还要好。”李特告诉记者,通过汉诺威工博会,企业能够快速找到与其他企业之间的差距,回去马上进行改进,一年后又以新的面孔出现,产品的水准也会越来越高。

深圳市永亿豪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研发、生产与销售DC、AC、EC风扇,鼓风机、轴流风机、离心机等多个系列产品,批量应用新能源、家用智能电器、金融自动工业设备、通信设备、机器人等领域,为各类有散热需求的产品提供散热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此次展会上,永亿豪主要的参展产品为散热风扇和工业风扇等。在展会现场,永亿豪总经理王勇表示,这次是永亿豪第二次随深圳市中小企业国际技术合作协会参加汉诺威工博会,希望通过这个全球化的展会平台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企业形象,开拓海外市场,收获欧洲订单。“汉诺威工博会是全球最大的工业展览会,在这里可以看到工业的各个领域产品。”王勇告诉记者,几天的展会下来,企业也谈成了几笔意向订单,主要都是欧洲小家电行业的客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