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开言路集思广益 龙华区卫计局组织召开听证会

编辑:彭桂红2018-04-28 16: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24日下午,区卫计局举行《龙华区卫生健康发展规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听证会,通过网上公开征集的13位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医疗专家、媒体记者、社区群众和社会公众代表担任听证参加人。

会上,区卫计局陈述了听证事项内容、依据、理由和有关背景,表示举行本次《规划》听证会既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建设“健康龙华”、打造卫生强区的客观需要,对于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法制化水平,加快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听证会重点围绕《规划》中公众较为关心的补齐医疗资源短板、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做强基层社康中心、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议题展开听证。会上,听证参加人积极建言献策,听证陈述人主动回应,大家围绕听证议题展开热烈讨论,达到听取民意、了解民愿、汇聚民智、回应民声的目的。

区卫计局表示,听证会召开以后,将对听证会中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予以吸收和采纳,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对意见和建议的采纳情况将以书面形式向听证参加人反馈,并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同时根据听证笔录抓紧制作听证报告,积极配合区法制办对《规划》进行合法性审查,争取5月上旬将其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待《规划》审定印发后,卫生行政部门作为牵头部门,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街道办,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规划,自觉接受区人大、政协、纪委(监察委)、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回报社会各界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