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监局联合街道安监办整治违法违规高危工艺企业

编辑:彭桂红2018-04-28 16: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区安监局联合街道安监办,对第三方服务机构近期上门排查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高危工艺企业开展执法检查行动。此次执法行动共检查6家企业,查封5家,发现隐患38处,下发执法文书22份。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深圳市宏诚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深圳市鸿飞五金制品有限公司、采宝盛(深圳)五金制品有限公司3家粉尘企业,共发现18处隐患,其中宏诚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存在3处重大隐患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企业粉尘车间配电箱、喷粉设备等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设施设备,并现场责令企业限期完成其他隐患问题的整改。

随后,检查组来到一家高温熔融企业朝日焊锡制品(深圳)有限公司,发现该企业存在高温熔炉工艺与其他场所未有效分隔等4处隐患,立即查封该企业熔炉车间配电柜1个。在检查深圳市纽曼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时,执法人员现场督促企业清空三楼锂电池电芯仓库,查封四楼锂电池组装流水线2条,并根据相关规定,拟对该企业立案处罚2万元人民币。

接下来,区安监局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标准,加强对辖区高危工艺企业安全监管,重点对高危工艺企业进行执法检查验收,对不履行主体责任的企业,将依法严格查处。(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叶挺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