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法院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讲座

编辑:彭桂红2018-04-27 23: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上午,区法院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讲座。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龙华区人民法院当天举办了“新时代知识产权思维及保护”讲座。龙华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以及来自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等人士共60余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高级法官、审判长于春辉担任主讲嘉宾。于春辉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大意义,通过具体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知识产权权利类型、含义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的有关知识。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如何进行知识产权诉讼的问题,于春辉还介绍了深圳法院知识产权管辖、审判的有关情况。

龙华区人民法院负责人表示,创新驱动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而知识是创新驱动是核心的因素。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龙华区人民法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努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据了解,本次讲座是龙华法院开展“法官进企业”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沟通联系,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帮助企业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一名参加讲座者表示,这场讲座很具实用性,可以进一步帮助企业依法维护知识产权合法权益,防范知识产权侵权风险,提升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苏华文 庄小美/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