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爱心义卖 牛湖社区举办爱心助学公益集市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4-24 16: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柯遵群 秦于亭)4月22日下午,由龙华区委组织部、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龙华区民政局联合主办,龙华区慈善会、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承办的“聚善家园,聚善日”公益慈善活动在牛湖社区鳌湖艺术村举行。当天活动通过“爱是最有力的依靠之大病救治”、“爱是最及时的托举之爱心助学”、“爱是最暖心的营养之老人食堂”和“爱是最贴心的问候之龙华温暖包”四个部分,旨在通过公益行动促进困难家庭学子完成学业。

下午3点钟,爱心义卖家庭和艺术村的艺术家准时到到地点,在已经准备好的帐篷下摆上了自己的义卖物品。现场分为义卖区、捐赠区和艺术区。爱心家庭制作的精美工艺品、美味的客家小食,艺术家精心制作的框画为此次公益集市增添了亮色。孩子们拿出曾经陪伴自己的玩具,希望能为他们找一个新的小主人,同时把得到的爱心捐赠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

现场,孩子们和他们的“小主顾们”讨价还价,有的还对自己的物品一一标上了价格,仿佛真的是开了一个玩具店。这样不仅仅锻炼了孩子们的交流能力和处理自己闲置物品的能力,又让他们从奉献中感受到快乐。除了热闹的义卖区,还有让人感动的捐献区,热心的社区居民朋友在爱心箱里投下他们的爱心,为那些家庭困难的孩子又增添了一份学习的保障。品尝客家美食,欣赏着悦目的框画,孩子们之间的讨价还价,都让这个现场变得爱意满满。

牛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这些爱心家庭颁发了有龙华区慈善会和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提供的奖状,感谢的他们用行动传播了爱。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公益的形式,也让有需要的家庭了解了寻求帮助的方法。最后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指慈善会,用于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家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