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减少大气污染源 千人签名携手捍卫深圳蓝

编辑:彭桂红2018-04-24 15: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李晓宝 张怡 )为切实加强辖区居民环保意识、助力治理大气污染。4月20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在汇食街举办"减少大气污染源 携手捍卫深圳蓝"为主题的服务群众大集,活动现场启动千人签名捍卫深圳蓝活动,当天共征集群众签名1000余个、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

当天上午,观澜街道新澜老街人头攒动,新澜社区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带头在印有"减少大气污染源 携手捍卫深圳蓝"天蓝色签名墙上签下自己名字,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环卫工人也有序地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号召过往居民积极参与进来,社区居民纷纷响应,拿起笔在签名板上签名,现场约1000余人参加活动,承若携手捍卫深圳蓝,用行动为我市今年PM2.5治理目标助力,活动同时也向社区居民普及了环保知识,也倡导居民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现场服务区,社区党委“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社区党群便民服务。便民利民服务区有免费理发、义珍美容美甲等服务;社区公益服务区有志愿者招募、过期药品回收、文明劝导、环境清洁等;宣传咨询服务区有安全生产服务、青少服务、普及毒品预防知识、燃气安全、法律咨询、政策咨询、劳动保障、妇女计生政策咨询等服务;居民融合服务区有社区亲子乐等群众娱乐活动等服务。社区党委真心实意地为社区居民提供"零距离、面对面"贴心服务,活动期间累计服务市民1000余人次。

新澜社区党委通过送服务的多种活动,切实坐实居民服务,拉近党群关系。用常态化服务居民的行动践行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了党员先锋作用,提升了居民的参与监督作用,携手共建和谐新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