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发放宣传册8000余份 龙华街道进行防诈骗普法宣传

编辑:彭桂红2018-04-24 10: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19日至20日,龙华街道在辖区10个社区开展以“防范电话、网络、电信诈骗”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在辖区15处法制宣传栏更换《防诈骗》宣传内容。10场宣传活动吸引近8000名居民参加,发放宣传册8000余份、小礼品3000余份。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由龙华街道司法所及社区法律顾问组织开展,现场通过趣味防诈骗知识问答、发放防诈骗宣传册、讲解防诈骗小常识,发放防诈骗宣传小礼品等形式,让居民充分认识到新型电话、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熟知虚假中奖信息等多种常见的电话、网络、电信诈骗手段。针对陌生电话、短信等情况,宣传人员还特别告诫社区居民千万不要贪图小利,遇事要与家人多核实、沟通,必要时拨打110求助。

龙华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居民学到不少电信诈骗防范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识骗和防骗技能,将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发生。(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葛金波 孙运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