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查获超载9宗 龙华交警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彭桂红2018-04-24 10: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交警大队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

为防范泥头车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龙华交警大队昨日组织警力在辖区内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一台超载率达104.03%的泥头车被龙华交警拦下,在被问及是否知道超载时,泥头车的司机表示并不清楚超载率的计算。龙华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很多大型车的司机及所属公司负责人对相关安全法规认知很不到位,影响了交通安全。为从源头改变这一状况,龙华交警大队近期派出警力到相关公司开展大型车交通安全讲座,希望能有效改善龙华区大型车交通安全状况。

据悉,深圳交警近期发布了堪称“史上最严”的泥头车管理措施,从4月20日起,凡不在深圳年审的泥头车,交警一律不予办理通行证。企业也须24小时专人值班监管所属泥头车。龙华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交警大队计划今年内彻底解决车辆挂靠问题。目前交警方面主要从企业车辆数量、驾驶员培训和营运记录、隐患排查整治、车辆调度和维护保养记录等几个方面,采取突击检查和GPS轨迹研判等手段,全面摸排泥头车企业经营方式,对涉嫌挂靠的企业实行标识,对违法经营的情况严格处罚,限制其运力新增,督促其“挂且要管”,达到消除安全隐患的目的。

截至4月23日晚8时,龙华交警大队共查获泥头车超载9宗,泥头车违法2宗,搅拌车违法6宗,重型货车违法3宗,开车吸烟3宗,开车打电话1宗。(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傅烨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