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国地税共同举办“服务创新发展”主题税收沙龙

编辑:彭桂红2018-04-24 10: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区国税局、地税局在观澜高新科技园联合举办了“服务创新发展”主题税收沙龙活动,辖区内近40户科技创新型纳税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龙华国地税一直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努力在龙华辖区营造鼓励创新发展的社会氛围。本次主题沙龙是税收服务高新企业发展的一种新尝试,一方面给辖区科创企业带去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另一方面也搭建起“税务局——科创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更加精准地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辖区税收营商环境。

活动上,龙华国地税首先以科创型纳税人关注的“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及风险管控”“股权变更个人所得税政策讲解”为主题,向与会人员解读相关的税收政策。随后,税务人员根据现场收集的涉税问题进行深入解答,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问答,不但解决了部分纳税人对政策的疑惑,也让税务部门更精准定位该类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有效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活动受到现场纳税人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此次活动讲授的内容丰富,十分贴合他们工作的实际,活动搭建的沟通平台更是加强了税企之间以及科创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学习。

据悉,龙华区国地税将在此次主题沙龙的基础上,持续调研科创企业的涉税需求,进一步贴近纳税人所需,精准推送优惠政策,持续为企业“减税降负”,更有效地激发企业创新创造能力和市场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时代新税貌。(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区嘉伟 刘荣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