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龙华街道推广全民“毽身”

编辑:彭桂红2018-04-23 13: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毽球趣味游戏“环环相扣”吸引众多市民。

22日,由龙华街道办事处主办,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化体育中心)承办的中华优秀传统项目毽球进社区推广活动,在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众多市民积极响应,现场欢声笑语。

据悉,毽球运动是一项健康、文明、安全的体育运动,因其不受场地限制、易于开展而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适合各年龄段人群共同参与锻炼,深受群众喜爱。花毽即花样踢毽,是毽球运动中的一种,是我国传统的民族体育项目,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悠久历史,具有很强的观赏性。

“懒狮翻身”“狮子滚绣球”……活动当天,优雅而又酷炫的花毽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只见全国花毽表演冠军邱炳强以腰为轴转动着轻盈的身躯,一个个“彩色羽毛”在他脚上交相飞舞,让人目不暇接,连连称奇。

花毽表演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毽球趣味游戏活动,二十余组家庭现场报名参加趣味游戏项目。在走跑交替、毽绳交互等游戏环节,家长与孩子们默契配合,既增进亲子间的感情,又加深他们对毽球运动的了解。此外,现场还组织专业毽球运动员、毽球爱好者和热爱运动的居民进行毽球表演对抗赛,为毽友们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艺、交流感情的舞台。毽球爱好者黄先生表示,自己每周都会跟一群毽友们踢踢毽子,真心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可以参与到这项具有观赏性的传统体育运动中来。

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毽球宣传推广活动将会走进龙华街道10个社区,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后续还将举办毽球培训,成立街道毽球队,为各社区的毽球爱好者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各社区的毽球运动规范化、专业化,带动全民健身。(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彭远军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