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特色”党群服务中心落户紫金县贫困村

编辑:彭桂红2018-04-23 10: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特色”党群服务中心落户紫金县贫困村

观湖街道精准扶贫安全村光伏电站项目。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李飞)4月21日,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对口帮扶的紫金县义容镇三个贫困村指导“双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街道驻紫金县“双精准”工作组及村干部面对新形势,要转变观念和思维,借助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正式投入使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精心实施“党建+产业发展”、“党建+劳动力就业”、“党建+社会保障”、“党建+教育文化”等系列扶贫工程,建立可持续发展扶贫模式,确保年底全面完成贫困村“村摘帽、户脱贫”的脱贫攻坚任务。

给钱给物,不如建个好支部,脱贫攻坚的重任,归根结底要靠坚强有力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去发动、推进和落实。为努力提升贫困村基层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观湖街道将具有“观湖特色”的党群服务中心引进到贫困村,提升完善安全村、均安村、下清溪村三个贫困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强化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助推脱贫攻坚的强劲动力,把党建工作落实到精准扶贫各个环节,通过“党建+”的模式做到“一村一策、一户一方”,实现党建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目前,安全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其它两个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正积极推进中。

均安村百香果种植基地

成片长势良好的百香果、四会柑,四通八达的水泥路,功能齐全的党群服务中心,田间地头辛勤劳作的身影……昔日的贫困村呈现出一派繁荣和谐的景象。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说,借助“党建+公司+贫困户+基地”的模式,观湖街道已为每个贫困村建立了4个中长期扶贫产业项目,通过入股工业园、龙头农产品公司,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及百香果、四会柑、春甜桔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三个贫困村受益贫困户达113户349人,今年年底可全面完成贫困村“村摘帽、户脱贫”的目标。同时,观湖街道还将围绕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要求,完成各贫困村道硬化、集中供水、雨污分流、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消除脏乱差现象,通过发展特色种植和乡村旅游业,建设美丽乡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观湖宣传文化科 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