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光浩国际中心开展“世界法律日”劳动法宣传活动

编辑:郑瑞欣2018-04-23 09: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解读劳动法律,保障劳动者权益”法律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丹 雷韵茜)在世界法律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楼宇职工的法律意识,增强职工法治观念,促进劳资关系和谐,4月20日,光浩国际中心工联会面向楼宇企业职工举办了以“解读劳动法律,保障劳动者权益”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特邀光浩国际中心工联会驻点律师,以座谈会的形式,现场解答劳动法律疑问。问答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就职工关注的劳动合同与劳务合同的之间的区别、企业缴纳社保标准的基数确定、企业拖欠工资如何维权等劳动法律问题,律师作出了清晰生动的解答。别出心裁的法史讲解,寓教于乐的互动问答,精彩生动的专业回答,赢得现场职工阵阵掌声。

据悉,在龙华区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因地制宜服务好广大职工,工会任务重责任大。作为职工权利的代表者与维护者,光浩国际中心工联会对于楼宇职工法律宣传工作十分重视。根据龙华区总工会源头治理劳资纠纷“10+N”试点关于建设“劳资关系和谐区”的工作精神,在民治街道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采用宣传与维权并举的法律工作方式,营造楼宇劳资和谐关系,使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