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首届广东文明家庭评选揭晓 李晓光家庭榜上有名

编辑:彭桂红2018-04-20 10: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李晓光一家。 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记者获悉,4月17日,第一届广东省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揭晓,全省49户家庭荣获殊誉。来自龙华区的李晓光家庭也榜上有名。

据悉,为充分展示全省家庭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展现城乡广大家庭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文明家庭创建活力,厚植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基础,省文明委组织开展了第一届广东省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经民主推荐、遴选审核和社会公示,全省共49户家庭获评第一届广东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这49户家庭来自社会不同群体,有孝老爱亲典型,有敬业奉献的楷模和助人为乐的榜样等。

在这份榜单上,也有一个龙华人熟悉的名字——李晓光。李晓光曾获得“闪亮龙华人”“广东省好人”等荣誉称号。浴火重生,绝境反击,来自富士康科技集团的李晓光被许多龙华人熟知。21年前一场大火夺去李晓光的父母和家园,也毁坏了他健康的身躯,全身大面积烧伤,双手只剩一个指关节,右脚落下残疾,但李晓光没有放弃,他以超乎常人想象的勇气和毅力追逐科研梦,2003年进入富士康工作,克服身体的病痛,完成一项又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工作中不断突破自我,在家庭中全力付出,李晓光和爱人刘红叶打造了一个温暖的三口之家。李晓光给女儿起了个小名叫“锵锵”,“锵锵”形容凤凰鸣叫时发出的嘹亮声音,凤凰浴火重生,象征着一种坚毅的生命力,他希望女儿能更加坚定、勇敢。李晓光的品性也影响着女儿,7岁的她活泼可爱,富有创造力。

“得到这个‘最美家庭’荣誉,我首先要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没有他们给予我第二次生命,我怎么可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李晓光心怀感恩,在他心里,还要特别感谢自己的爱人,是她的认同和义无反顾的坚持,让他拥有了一个一般人难以想象的“家”。

李晓光表示,荣誉是新的起点,更是一份责任,觉得现在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做好研发创新工作的同时,要以身作则,家庭成员用“文明家庭”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更要教育好女儿,传承好和美家风,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走向文明,我们的“小家”文明了,“大家”必定也会更加文明。(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