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七宗危险驾驶案 龙华区人民法院敲响刑事审判第一槌

编辑:彭桂红2018-04-20 10: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19日,龙华区人民法院刑庭在宝安区看守所刑事审判区公开审理了七宗危险驾驶案,敲响了龙华法院刑事审判“第一槌”。

当天上午,龙华区人民法院刑庭负责人黄正齐担任主审法官。庭上,公诉机关指控七名被告人涉嫌危险驾驶罪,上述被告人均当庭认罪认罚,法庭依法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程序后,宣布择日宣判。整个庭审时长不到40分钟。

黄正齐告诉记者,敲响龙华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案件“第一槌”,既激动又深感责任重大,希望接下来能继续顺利开展工作,逐步完善队伍建设,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做好各项工作和部署,坚持做到法案精办、检案快办。

据了解,在不久前召开的龙华区人民法院工作会议中,龙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在2018工作安排中就提出加强刑事审判工作要求,具体包括:一是抓好办案主业,大力加强刑事审判工作,把办好案、快办案、多办案作为服务大局的最重要抓手。二是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以及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三是积极推进司法改革,重点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等改革,打造司法改革的龙华品牌。四是开展“基础建设年”活动,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刑事审判法庭、“智慧法院”等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刑事审判工作质效。(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