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共赏诗文美 龙华区推出48场“世界读书日”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4-20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以图书馆为主阵地,将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其中包括1场主活动及30场子活动,市民不出家门可享阅读之乐趣。

“书香伴芳华”经典诗文朗诵音乐会是此次“4·23世界读书日”的主活动,该活动将于4月24日晚上于龙华会堂举办。“书香伴芳华”经典诗文朗诵音乐会邀请了贾晓军、吴庆捷、张文成、郭燕、杨琨等朗诵家与市民“赏中华诗文,品生活之美”。整个活动分为上下两个篇章,上篇“情韵绵长”,市民可欣赏到《阳关三叠》《海棠花祭》《关雎》等经典诗歌;下篇“筑梦中华”可欣赏《卜算子·咏梅》《春江花月夜》《将进酒》等耳熟能详的诗歌。

龙华区3家区属图书馆水斗新围图书馆、银星图书馆、清湖图书馆还将开展30场子活动,包括来深建设者系列讲座、亲子绘本故事表演、国学经典小讲堂、少儿绘画创作大赛、音乐赏析会等。此外,龙华区6个街道也将分别开展17项“世界读书日”活动。48场各类活动精彩纷呈,在春暖花开的四月,不妨与书来一场“约会”。(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