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停工整顿3家建筑工地 对扬尘污染零容忍严处罚

编辑:彭桂红2018-04-19 17: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防范扬尘污染的部署要求,大浪街道联合环保部门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大检查行动,3家问题比较严重的建筑工地施工单位被责令停业整顿。

据悉,此次行动详细检查了辖区大型建筑工地的防尘设备。行动中,发现部分施工单位没有很好落实扬尘污染控制措施,很多工地没有设置完善的扬尘污染控制设施,存在除尘雾炮未开启、工地出入口未硬化、裸露土地未覆盖、施工现场路面清扫不及时、进出车辆未冲洗带泥上路、自动喷淋洗车设备未安装等问题,造成施工现场尘土飞扬,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和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

针对存在的扬尘污染问题,大浪街道执法部门对3家问题比较严重的建筑工地施工单位,要求立即停业整顿,并严格按照“7个百分之百”的标准,完善防尘设备,待检查合格后方能复工;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切实转变观念,严肃对待防尘工作,加强日常工地扬尘治理,认真履行管理主体责任,确保在各个施工环节和施工现场严格执行各项扬尘控制措施。

据悉,目前大浪街道在建工地7个,而在建工地是扬尘污染的主要因素。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联合环保部门,加强对建筑工地的巡查频次和力度,对扬尘污染现象零容忍严处罚,坚决打赢防尘污染攻坚战。(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殷二辉 吕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