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参观仿真毒品模型!师生近距离接受禁毒教育

编辑:彭桂红2018-04-19 17: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师生参观仿真毒品模型。

合影留念。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唐华)“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4月19日下午,深圳市美中学校组织部分师生代表来到龙华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近距离接受禁毒知识教育。

活动中,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依次参观了工作站的各功能室,包括多媒体展厅、心理咨询室、文化阅览室、康复活动室等,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师生们不仅对各功能区(室)的作用和意义有了一个初步了解,而且还进一步认识到吸食毒品的危害,掌握了远离毒品、预防毒品诱惑的一些方法。仿真毒品展示厅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通过观看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仿真毒品模型,使师生们更加直观的认识毒品,加深了对毒品的外观形态等相关知识的了解,并通过观看戒毒人员现身说法真实的例子的视频,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吸毒带来的严重后果。  

参观完毕后,师生们也积极发表自己的本次亲身体验戒毒康复工作站的感受。他们纷纷表示,要向身边亲友传播禁毒知识,告诫大家远离毒品,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提高警惕,远离毒品,争做青年禁毒志愿者,把禁毒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