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护蕾剧场”拉开序幕 对校园欺凌说“不”

编辑:彭桂红2018-04-17 13: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社工们以舞台剧形式向师生们传达了校园欺凌对学生的伤害以及对校园文明的破坏。

4月13日下午,由龙华团区委主办、福城街道团工委承办的龙华区青少年校园欺凌减除行动——“护蕾剧场”启动仪式在福城街道辖区人民公园举行。来自观澜二小等6间学校的90余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护蕾剧场”项目将采用“舞台剧”和“论坛剧场”相结合的形式,以一年为实施周期,编写以“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剧本,通过到4-5所学校进行剧场巡演,呈现“校园欺凌”的特点、危害以及引发校园欺凌行为的原因,引导福城街道的青少年正确认识“校园欺凌”行为,学会自我保护和危机应对,从而预防及减除龙华区校园欺凌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及合法权益。

当天,演员们为现场观众带来“校园欺凌”短剧。社工们以舞台剧形式向师生们表达了“校园欺凌”对学生的伤害以及对校园文明的破坏。短剧过后,社工演员带领学生们一起讨论短剧中所发生的四幕,然后由学生自由发言,对剧中所发生的情景表达自己的看法和应对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讨论。

当天还进行了“反校园欺凌”趣味游园活动。在作品征集环节,学生们积极报名参与,加入到“反校园欺凌”剧场中,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支持“校园欺凌”减除行动,并对绘画、故事征集大赛跃跃欲试,积极报名参加。项目绘画、故事征集大赛会在执行期内持续进行。

记者了解到,启动仪式之后,项目将面向街道各学校学生进行护蕾反欺凌故事、绘画的征集以及“护蕾剧场”演员的招募,并对这些作品进行评选,获奖故事将有机会在舞台上由小演员进行演出。(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罗家伟/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