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九大措施打响2018年大气质量提升攻坚战

编辑:彭桂红2018-04-17 11: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记者从4月13日召开的观湖街道2018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上了解到,该街道将通过开展九大专项行动,集中力量解决扬尘、汽车尾气、餐饮油烟、工业废气排放、露天焚烧等问题,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大气质量提升攻坚战。

针对辖区大气污染治理的特点和现状,观湖街道将重点推进生物质燃烧治理、餐饮油烟整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汽车尾气污染防治监管、工业锅炉废气污染治理等九项大气质量提升行动,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和污染源限产限排措施,有效降低污染。

对生物质燃烧治理,将重点查处露天焚烧、露天烧烤等行为,推动餐饮店100%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排放油烟的餐饮项目须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每季度强制维护保养,每半年对排气进行监测,6个灶头及以上项目安装油烟在线监测设施并与主管部门联网。汽车尾气治理,将科学实施车辆限行措施,加强黄标车、柴油车、泥头车管控,引导新能源汽车应用。扬尘治理方面,将督促在建工地严格落实“七个100%”要求,及时做好道路硬底化、裸露地块复绿等工作。在新建项目招标时,将防治扬尘污染的费用列入工程造价,并在施工承包合同中明确施工单位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将扬尘污染防治纳入安全文明施工检查。提高道路保洁标准,特级道路实施24小时连续性保洁,人行道每周高压冲洗6次;一级道路每天冲洗1次,人行道每周冲洗2次。工业废气治理方面,重点加强治理“小散乱污”企业,严查锅炉废气、挥发性有机物等超标排放行为。同时,加强执法联动,对大气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