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宝安区龙华区交流工业园区整治经验 促进安全监管

编辑:彭桂红2018-04-17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区安监局组织开展经验交流会,与宝安区安监局交流工业园区整治工作经验。

交流会上,龙华区安监局向宝安区安监局介绍龙华区工业园区主要整治举措,强调龙华区积极借鉴宝安区监管工作经验,结合辖区实际,贯彻落实“八有、十必查”。同时,通过“安全清仓”“安全守夜”“扫边行动”“划线”等专项行动,补齐安全短板,提升工业园区安全水平。会上,双方还就第三方服务机构监管、标准规范、执法监察、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问题展开交流探讨。

随后,宝安区、龙华区安监局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龙华区硅谷动力清湖园,实地详细了解工业园安全监管的各方面整治举措,并就行政执法、专项整治、职业危害监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

宝安区安监局认为,龙华区工业园区整治工作有不少亮点,值得参考借鉴。比如,科学设置工业园区的监控思路;能够用好中介机构的监管,通过公开招标、依法定标等推动专业力量将整治项目工作落到实处;执法强硬,区、街道、各行业监管部门联动治理,严格执法,重拳整治,确保安全。

据悉,此次经验交流会加强了两区在工业园区整治方面的交流学习,增进了双方之间的互帮互学,在查找管理漏洞、总结经验的同时,起到了取长补短的作用,共同促进安全生产监管事业的发展。(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苏巧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