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离退休干部职工参观上围艺术村为观湖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彭桂红2018-04-16 11: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12日,观湖街道组织50多名离退休干部职工参观上围艺术村,感受观湖发展新变化,话发展、讲变化、谈感受,为观湖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上围老村位于观湖街道樟坑径河源头、三面围山,占地2万多平方米,依山而建,现存百年以上碉楼4座、客家老屋近50座。近年来,观湖街道积极探索古村保护与文化发展新路子。2015年,龙华区“双提升”整治行动开始后,街道办便借力“双提升”,充分利用上围老村山清水秀的优势,先后引进30多位艺术家和设计师进驻对破旧的老建筑进行活化,并加大对上围村基础设施建设,致力于将上围古村建设成为集艺术化改造和环境治理为一体的生态绿色文化基地,让上围老村完美实现“村·城突围”,打造成为精品艺术村。

“印象中上围村脏、乱、差,到处是破屋烂楼,今天过来参观让人眼前一亮,到处是绿树鲜花,客家围屋焕然一新,充满浓浓的艺术氛围!”参加活动的离退休干部职工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上围艺术村民智学堂、肥田计划项目、“上围艺术+”党群驿站及艺术家工作室,充满艺术气息的“上围艺术村”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观湖发展的新变化也让他们倍感振奋。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虽已从岗位上退下来了,但退休不褪色,时刻关注观湖变迁,要继续为观湖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魏志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