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开幕 龙华"人才街区"引人瞩目

编辑:卢东勃2018-04-14 12:49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人才街区”的概念全国首创,是人才管理与服务的理念与实践的创新结合。

4月14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在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市领导陪同下参观了龙华区“人才+”主题馆。

 会展中心主会场,一号展厅里的龙华区“人才+”主题馆占地630平方米,是全国区域展区中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

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 4月14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会展中心一号馆的龙华区“人才+”主题展馆展示的“人才街区”沙盘以全新的理念设计吸引了成批观众驻足。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在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市领导陪同下参观了龙华区“人才+”主题馆。王志刚在听完“人才街区”介绍以后,说:“政府就应该干这个事儿。”王伟中表示:“我们一直很重视这个工作!”

“人才街区”的概念全国首创,是人才管理与服务的理念与实践的创新结合。

什么是“人才街区”?我这样给你描述:

假如你想到龙华创业,首站可以先到位于机荷高速观澜出口的福城办事处新城社区,“人才街区”就在这里。街区建成后,可容纳500人入驻公寓,50家公司创业。每年可为18000名创业者提供服务。

在“人才街区”,你可以这样度过一天:早晨你迎着晨光起床,在咖啡店吃过早餐,几分钟就走到了办公室。上午你接到来自香港的电话,一小时后,你可以与相约者在香港中环见面,下午又能回到办公室……傍晚,忙碌一天的你,从工作间出来,可以到一楼的餐厅点一份晚餐,在落日余辉下喝杯咖啡,和路过的邻居聊聊天,问候几乎每天会遇见的哈士奇。之后穿过两个路口到公寓换上运动衣,来到热闹的健身房……

这就是龙华区的“人才街区”,工作、娱乐、休闲、运动、喝茶小憩……甚至包含医疗和教育,只要你能想到的综合服务,在这个街区里都可以实现。

明天(15日),“人才街区”的展厅将现场揭牌,据介绍,一期工程计划今年11月1日完工。

 

龙华区领导余新国、陈清、刘蕾、韩荡、陈建民参观龙华展区。

这样的”人才街区”你动心吗?有本事你就来,我再带你领略更多:

“人才街区”项目位于龙华区福城办事处新城社区,是利用老旧园区打造的人才服务创新项目。街区占地2.9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4万平方米。通过地铁、高铁与香港、广州等国际都市形成“半小时生活圈”,无缝链接全球各大创新城市,是一个整合了政府公共服务部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创业孵化组织、人才安居公司、金融机构、行业组织等,建成集“公共服务、产业集聚、创业孵化、人才安居、投资融资”五大平台于一体的综合性智慧服务平台。目前规划功能有:

功能一 一站式人才服务中心

通过整合政府各类公共服务资源,为各类人才、团队、企业提供人才引进、奖励申请、就业创业、企业注册、商事登记、社保缴纳、档案保管、出入境管理、党组织关系转接等近100项“一站式”服务。

功能二 人力资源企业联盟

引进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为企业提供招聘、猎头、培训、派遣、外包、咨询等人力资源服务,打造高度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品牌集聚区。根据青年人才、中级人才、高端人才引进不同人力资源企业开展工作。据龙华区委组织部透露,此次人才大会上将与首批6家人力资源企业签约,入驻企业可根据各自需求实现定制化的功能设计和空间安排。

功能三 众创空间

人才街区,有一个区域专门为创业者打造——人才街区将在众创空间引入专业的产业孵化运营商,为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产业服务。孵化器将以重度服务+精准孵化作为孵化器的主要方向,为初创型小企业提供基础设施和支持性服务,以协助企业成长,降低创业企业的风险和成本。

功能四 创业学院

搭建创业信息和资源交流平台,分享各类创新创业案例、解决方案、经验交流,促进入驻企业和人才理念碰撞、信息共享。本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期间,己有国家科学技术部下属的国际技术合作转移协助机构(ITTN)意向入驻联办创业院。

功能五 人才公寓

可提供约340套简约时尚的人才公寓,解决人才在龙华创业初期的短期租赁和过渡周转用房。

会展中心主会场,一号展厅里的龙华区“人才+”主题馆占地630平方米,是全国区域展区中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

市民在龙华展区体验新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