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涉电涉摩专项整治 查扣涉摩限电车辆357宗

编辑:彭桂红2018-04-13 13: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涉电涉摩交通事故,4月11日,龙华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涉电涉摩的交通违法行为。

4月11日14时左右,记者在龙华地铁站附近看到,有一辆货物明显超载的三轮车被龙华交警大队的民警拦下,交警表示,“不管是什么车都应当符合核定运载质量,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该三轮车明显存在超载现象,还有较大遗撒、飘散载运物的可能性,民警要求车主认真对待,按核定运载规定整改完毕才能再次上路。随后一辆违规加装遮阳篷的小三轮车被交警拦下,在民警的教育下,车主表示知道违规加装遮阳篷的危险性。

龙华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天气渐热,不少非机动车辆因贪图凉爽,开始在车身上进行改装,其中以加装遮阳伞、遮阳篷等为多数,这类改装加装不仅对马路上的其他参与者存在较大的安全威胁,对于车主自身也是很不安全的,希望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能有效打击这类违规加装改装行为,还市民一个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

据悉,4月11日当天,龙华交警大队在专项交通整治行动中,共查扣涉摩限电车辆357宗,其中电动自行车267宗,摩托车31宗,带篷摩托、电动自行车9宗,三轮车50宗,农用车1宗,拘留人数50人。(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傅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