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监局聚焦“三邻”区域 开展统一执法行动

编辑:彭桂红2018-04-13 13: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11日,区安监系统执法人员全体出动,重点针对“三邻”(邻河、邻深莞边界、邻空气子站)区域,聚焦排气扇和废气管,开展统一执法行动。

据了解,本次执法行动涉及范围广泛,安监执法人员根据龙华区6个空气子站卫星分布图,结合龙华区安全网格信息系统企业分布情况,对空气子站坐标位置直径1000米范围内的企业进行地毯式检查。行动中,各执法行动小组密切留意排气扇和排风管的使用情况,凡有此类排放设施设备的企业都要进行“一企业双查”,既要巡查企业是否存在未经环保处理直接向外排放粉尘、往市政管道及河道冲刷粉尘等情形,又要严查安全生产情况。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者,一律查封、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此次行动共计出动157人,检查企业114家,发现隐患460项,现场整改隐患51项,现场查封企业53家。下一步,龙华区安监系统将坚持用最严格的法律制度和最严厉的法律手段依法惩治、查封违法企业,为提升辖区环境质量出一份力。(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杨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