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向二次装修安全隐患说“不”

编辑:彭桂红2018-04-13 13: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4月11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根据区安监局、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全面开展二次装修、零星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二次装修、零星工程监管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共建平安幸福新澜。

前期,该社区党委组织力量对商户二次装修做了跟踪分析发现,装修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淡薄,缺少对自身安全的重视与保护,更没有采取一些基本的消防安全措施。其次,自主装修的材料,选择的多为便宜并可燃易燃的木材或塑料制品,增加了消防安全隐患。同时,一些商贩的买卖货物,有易燃易爆物品的,没有进行合理的存放或分隔,有酿发重大火灾的隐患。

新澜社区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立即组织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基础管理网格、城市管理网格队员对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等二次装修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并要求网格队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二次装修、零星工程场所进行控停、暂扣施工工具、查封电源等方式进行整治,并逐家逐间建立台账。行动当天,共排查出租屋1132栋,“三小”场所1635家,发现二次装修场所24家,现场控停违规作业场所10家,开具法律文书10份,暂扣空压机2台,手扶梯1把。

下一步,新澜社区将运用社会管理创新方法和手段,联合公安派出所、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开展违章违规行为联合整治活动,实行齐抓共管。又要严格落实二次装修、零星工程监管责任,进一步把好入场关,确保群众财产,增强平安法治建设意识,营造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为维护辖区内的安全稳定,构建和谐社区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