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推进工业园区整治 600余企业员工安全培训

编辑:彭桂红2018-04-13 13: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邱卓琪 杨光勇)近日,龙华街道在美兰工业区组织老围第二工业园区、中宝通园区600余名企业人员开展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根据龙华街道安全生产季度会议精神,为推动落实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龙华街道安监办精心组织开展此次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形式分为消防知识讲解与实操体验两部分,活动内容包含:消防逃生疏散演练、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讲解消防法律法规知识与安全知识、模拟逃生屋体验、消防器材展示与讲解、消防器材实操体验等。活动实操环节,在现场工作人员组织及指导下,受训人员进行实操灭火演练。部分企业员工表示,以前搞的活动都是园区保安上前操作,这次可以手提灭火器自己灭火,这种体验很难得,使用灭火器灭火不再神秘了。

龙华街道安监办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安全宣传培训活动,使该工业园区所有参训人员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的能力,达到了园区提升预期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