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咖云集 龙华上演石墨烯创新发展“大戏”

编辑:胡安坤2018-04-12 20: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2018深圳市石墨烯产业链创新驱动论坛暨项目路演活动在深圳市唯一的石墨烯专业园区锦绣科学园举行。

 石墨烯产业合作项目签约。

项目路演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4月12日,2018深圳市石墨烯产业链创新驱动论坛暨项目路演活动在深圳市唯一的石墨烯专业园区锦绣科学园举行。深圳市投资推广署署长王有明、副署长张非梦,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副区长陈建民,区经济促进局、科技创新局、观湖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出席。

活动上,张非梦对深圳市以石墨烯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布局做了介绍,并建议龙华区出台专门的政策措施,定向支持石墨烯产业链专业园区及入驻企业的发展。张纳沙表示,龙华产业基础雄厚,产业链条完整,运用市场广阔,发展石墨烯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接下来,龙华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在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给予石墨烯产业大力支持,积极开展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和依托社会力量招商等多种招商形式,吸引更多优质的石墨烯项目落户龙华,全力推动石墨烯产业特色园区加快发展,助力石墨烯产业在龙华做大做强,促进龙华区在深圳石墨烯产业创新聚集发展领域走在前列。

据了解,在目前发现的新型纳米材料中,石墨烯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被誉为“新材料之王”。曾有专家预言,石墨烯将主导21世界的新技术革命。作为创新之城的深圳,高度重视以石墨烯为代表的新材料基础科学研究和产业化发展,深圳市政府提出的“十大行动计划”,明确将石墨烯列为深圳重点发展的“十大科技产业专项”以及“十大制造业创新中心”之一。

同样,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龙华对石墨烯产业的支持一直不遗余力。龙华区先后组织前往哈尔滨、重庆、赣州、厦门等地开展推介交流活动,与各地优秀企业家一起探讨石墨烯产业的发展之道,其中与哈尔滨签署了涵盖石墨烯产业发展的合作项目。另外,为支持石墨烯产业在龙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龙华区出台了涵盖人才引进、住房保障、产业资金支持等方面的配套惠企政策,精心打造了锦绣科学园石墨烯产业特色园区,通过资源整合、技术应用创新,进一步完善石墨烯产业链配套,建立产业化、商品化通道,推动石墨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