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召开全面深化改革会议 制定19项改革工作要点

编辑:胡安坤2018-04-12 22: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以高质量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改革排头兵,谋划出更多改革决策,发出龙华改革好声音。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赖志豪/图)4月12日上午,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主持召开龙华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讨论了《龙华区2018年改革工作要点》(送审稿)和《关于成立龙华区委全面深化改革专项小组的请示》,并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全面深化改革有关精神和全市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有关文件精神。

余新国在会上强调,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强化改革担当,各单位“一把手”要坚决坚持“四个亲自”,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项目,以高质量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改革排头兵,谋划出更多改革决策,发出龙华改革好声音。

2018年是龙华改革工作提质增效年,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改革部署,推动改革再出发,为龙华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提供强大动力,龙华区制定了《龙华区2018年改革工作要点》(以下简称《改革要点》)。包括十九条改革工作要点,其中,重点推进八项改革项目,落实三项上级改革试点项目,扎实推进八项改革项目。

会议提出《改革要点》的总体要求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系列决策部署,以“走在最前列”的工作标准,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改革魄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

八项重点推进的改革项目包括:推进实体经济营商环境改革、探索外来人口融合共治模式改革、探索以严格执法带动依法治区模式改革、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改革、深化人才服务机制改革、推进产业空间开发模式改革、深化基层治理提质改革、深化基础设施供给能力提升改革。

三项上级改革试点项目包括:推进国家健康促进区试点改革、推进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模式改革、深化社会组织统战工作机制改革。

八项扎实推进的改革项目包括:探索城中村现代治理模式、构建矛盾纠纷专业化法治化化解模式改革、构建以群众为主角的公共文明促进新机制改革、推进公共安全治理新模式改革、深化以管资本为核心的区属国有企业改革、深化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改革、实施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管理运营机制改革、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机制改革创新。

会议指出,将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察督办、强化总结提炼、强化舆论宣传为抓手,确保各项改革落到实处。

据悉,按照有利于明确责任、有利于统筹协调、有利于推动落实的原则,龙华区将设立9个改革专项小组。包括经济提质改革专项小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民主与法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重大民生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党的建设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和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