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吸毒后的你”是怎样?龙华学子直面“戒毒生活”

编辑:彭桂红2018-04-12 15: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学生们在观看视频、图片、实物模型。

    深圳新闻网4月12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唐华)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中小学生禁毒教育,推进中小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4月11日下午,龙华中英文实险学校高中部德育处主任刘芬组织学生会代表一行到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参观学习交流。

参观期间,龙华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的八大功能区域,如何识别毒品、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如何识别涉毒行为以及当前中国的毒品形势。学生们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实物模型等方式,生动直观地意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同学们都清晰深刻地了解到毒品的本质、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危害。特别是“吸毒后的你”运用高新技术展现容貌变化等形式,引起心灵触动,以此来警示参观者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在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毒品是万恶之源,要坚决远离毒品,不能因好奇开始第一次尝试,还说会回去给自己的家人及亲朋好友积极宣传毒品危害,动员大家一起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并纷纷在参观学习签到墙留言并表明远离毒品的决心。

参观活动结束后,刘主任和学生们一致认为,龙华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为居民提供了非常好的教育基地,并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学生们纷纷表示会远离毒品,提高预防毒品意识,珍惜自身的健康。龙华街道禁毒办赠送龙华中英文实险学校一套毒品仿真模型,希望更好地帮助学生们认识毒品种类和危害,以免误入歧途。

相关新闻